壹傳媒4高層被捕!200港警抵總部大樓搜查 公司急宣佈:暫時不要上班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因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壹傳媒董事長黎智英、2個兒子及集團高層等7人今(10)早被捕。《香港01》指出,近200名警員隨後抵達將軍澳壹傳媒大樓搜查,據知《蘋果》行政部宣布鑒於將軍澳辦公室有突發狀況,通知同事暫時不要上班,在途中的同事即時折返。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4月18日被港警在住處逮補。(圖/達志/美聯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4月18日被港警在住處逮補。(圖/達志/美聯社)

據知被捕人士共7人,包括多名壹傳媒高層如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壹傳媒行政總監黃偉強、壹傳媒動畫總經理吳達光;黎智英及其2名兒子黎見恩和黎耀恩;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

《東網》報導指出,被捕的4名高層與黎智英及其長子黎見恩同樣有份涉及的串謀欺詐罪,與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涉嫌經營獨立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涉違地契外或以欺詐方式獲利有關,而周達權則另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早前有指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涉嫌經營至少14間獨立公司,涉及不同業務。翻查紀錄,該批公司董事均為黎智英,其中一間公司為黎智英次子黎耀恩經營的10間食肆及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包括早前爆出「二手凍檸茶」奉客的「四季常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