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後!單日降雨350毫米 泥水淹希臘尤比亞島釀7死

▲▼希臘埃維亞島洪水氾濫。(圖/路透)

▲希臘尤比亞島洪水氾濫。(圖/路透)

實習記者林宣佑/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第2大島尤比亞島(Evia)去年夏天遭野火肆虐,今年又遭暴雨侵襲,道路被破壞,泥流直接衝進民房,許多民眾躲到屋頂等待救援。9日官方數據統計,至少有7人喪生。以往希臘夏季乾燥,氣候變遷使極端天氣狀況變得更難預測,釀成嚴重災害。

消防隊表示,在波利蒂卡(Politika)村發現3名遇難者,包括一名嬰兒和兩名80多歲老人。嬰兒死亡當下在房子一樓,父母沒有受傷。在埃維亞中部其它村莊發現另外4具屍體,共計有7人死亡,救難隊員還在尋找其他失蹤者中。消防部門接到數百通電話,要求從被泥濘淹沒的住家和車輛裡抽水。由於道路嚴重損壞,政府也派出直升機救援,撤離數十人。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達他為這次災難感到痛苦,將在10日訪問災區。該地區民防部副部長哈達利亞斯(Nikos Hardalias)向媒體表示,「我們面臨現象前所未見,氣候變遷使人們難以預測降雨強度。」尤比亞的兩條河流都因水位高漲而潰堤,河岸淤泥四處漫溢。

當地氣象局曾預測單日降雨量達63毫米,但最新測量結果為350毫米,遠超過預測的雨量。專家說,氣候變遷將使極端的氣候事件加劇。在希臘,夏季通常很乾燥,但近幾年暴雨卻越來越頻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