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準颱風「米克拉」各國路徑預測出爐 美國模擬「直接侵台西半部」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10日)白天增強成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PO出各國路徑圖,其中,美國(GFS)模式模擬的路徑顯示有可能會直接侵台,並登陸台灣西半部。

▲▼米克拉颱風最快今天生成,彭啟明分享路徑預測。(圖/取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分享路徑預測中的美國模式,米克拉有可能會侵台外,還會往台灣西半部走。(圖/取自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昨天晚上在台灣西南方,大約在呂宋島北部的西方海面,整個西南季風的低壓帶中,也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起來,今天到明天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六號颱風米克拉,往台灣海峽附近移動,目前預測較有可能是「往海峽中線然後偏西往福建方向移動,最快在周二上半天將登陸福建」,因為未來距離台灣相當近,可能要留意後續發布的颱風相關警特報,尤其是最接近的金門及澎湖。

▲▼米克拉颱風最快今天生成,彭啟明分享路徑預測。(圖/取自彭啟明臉書)

▲歐洲(EC)模式看起來是往大陸福建移動,和台灣擦身而過。(圖/取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分享日本氣象廳、美國(GFS)模式和歐洲(EC)模式模擬路徑,從圖片中可看出美國模式,米克拉有可能會侵台外,還會往台灣西半部走。但歐洲(EC)模式看起來則是往大陸福建移動,和台灣擦身而過。不過,彭啟明強調,「颱風的預測路徑,就實務上,真的不是一條線,是有風險機率在內的。

▲▼米克拉颱風最快今天生成,日本氣象廳路徑預測。(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路徑預測米克拉路徑。(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熱帶低壓未來路徑偏北,將往金門方向過去,預計今天晚上離台灣最近,明天上午就會登陸大陸。各地雨勢部分,以今明兩天降雨最明顯,下午雨勢開始出現,南部、東南部及各地山區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另外,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下午至明日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明日下午起馬祖亦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