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都看衰川普!美情報:普丁「超想川普落選」 中國正試圖改變美選況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11月美國總統大選將近,各方勢力都正盡所有努力左右本次選舉。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發表評估聲明,外國勢力正介入本次總統選舉,並試圖在背後推動對候選人的不實指控來影響選舉,也一併指出中俄目前各執一方立場。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瓦尼那(William Evanina)表示,「據我們評估,中國會更想要川普輸掉本次的大選。中國正在2020的總統大選前擴大他們的影響力,型塑美國的政治環境,並對立場反中的政治人物施壓,反轉美國目前對於中國的非難。」

此外,伊瓦尼納認為,伊朗也比較支持拜登。川普曾拍板決定狙殺伊朗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引起伊朗民意沸騰。

另一方面他指出,俄羅斯明顯更偏好川普,希望能幫助他贏下11月的大選,「由於拜登在歐巴馬任內做副總統時,曾作出反對俄羅斯、普丁的立場。俄方正在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來『詆毀』拜登。」

伊瓦尼那隨即補充說明,親俄的烏克蘭籍議員迪爾卡奇(Andriy Derkach)就曾被指控,企圖散佈關於拜登可能貪污的消息,破壞拜登候選人資格。與俄政府互有聯繫的一些演員也透過社群媒體和電視平台,盡可能地增加川普的曝光。

被他使用的「詆毀」一詞,也同樣在通俄門報告中出現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當時被指控,利用「影響行動」來左右希拉蕊的選情。

總統川普在貝德明斯特(Bedminster)的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對此不以為然,「我認為,俄羅斯最不想要看到最後坐在白宮的,就是我本人,畢竟我對俄羅斯的態度比誰都強硬。不論是俄羅斯、中國或者伊朗,都不想我贏下大選。」

川普競選辦公室總負責人穆塔(Tim Murtaugh)對此反擊,「民主黨2016年積極尋求外國勢力的幫助,卻沒能幫助希拉蕊擊敗川普。如果民主黨再次操作 (外國勢力)失敗,不會有任何人感到驚訝。如果要說有誰要面對「外國勢力干預」的問題,那就是拜登的競選團隊。」

一位來自情報局局長辦公室的官員告訴《CNN》,伊瓦尼那在聲明中並未列出威脅勢力的「特定等級或順序」,「這些勢力每一個都在對總統大選做出威脅,我們急迫需要作為一個國家整體來對抗。」

就在伊瓦尼那發布選舉評估的兩天前,美國國務院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俄羅斯利用與克里姆林宮有聯結的網站,進行誤導資訊宣傳,且特別側重於傳播與新冠肺炎有關的假消息,並未提到任何與總統選舉的假消息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