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茶園暴雨山崩釀43死 巴基斯坦連三日陷洪災

▲▼南印豪雨造成超過40人死亡。(圖/路透)

▲▼南印喀拉拉邦(Kerala )豪雨造成超過40人死亡。(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印度迎來雨季,常有午後雷陣雨、豪大雨,造成嚴重水患、土石流等災害。南印喀拉拉邦(Kerala)的伊都縣(Idukki)7日下午一場大豪雨造成茶園山崩,已經有至少43人因此罹難,其中甚至包括一名6歲大的嬰兒。救援隊目前仍在現場展開大規模搜索,希望拯救剩餘超過20名可能被埋在泥土、瓦礫下的失蹤者。

據《路透社》報導,山崩發生時,幾名工人正在熟睡中,對突然發生的災難措手不及。印度國家災難救援隊已經趕到當地,已有12名工人幸運獲救。由於霧太大,救援直升機仍無法安全起降。

這次伊都縣失蹤人員的統計是根據茶園(Kannan Devean Hill Plantation)的員工登記手冊,但仍有許多學生和遊客不在登記冊中,可能有更多的失蹤人仍受困於大雨中的廢墟底下。目前已經有超過6支國家災難救援隊投入當地救災。

持續不斷的降雨、大壩洩洪和土石流讓河流水位仍在上升,大幅加劇克勒拉邦的洪災,也讓救災行動更加困難。

據印度氣象部表示,近2000毫米的降雨量可能造成無法估計的災害,且大雨仍在持續,已經對阿勒皮(Alapuzha)、伊都(Idukki)、馬拉普蘭(Malappuram)各地發布紅色警報。

印度鄰近地區也都受到豪雨所苦,孟加拉、尼泊爾、巴基斯坦災情不斷。豪雨導致的山崩、土石流,已經在過去兩周造成超過300人死亡。

巴基斯坦豪雨從上周一直持續到今日,造成境內超過50人喪生,東部城市拉哈爾(Lahore)洪水不見消退,連續3天街道都被泥水淹沒。總理伊姆蘭(Imran Khan)要求軍隊幫忙民眾緊急疏散,避免洪水侵襲下死亡人數再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