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憶2008助台「抗煞」美衛生部長湯普森 為台爭取WHA觀察員

▲▼陳水扁回憶2008年美國衛生部長湯普森助台抗煞。(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回憶2008年美國衛生部長湯普森助台抗煞。(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9日傍晚抵達台灣,進行為期3天的參訪,主要聚焦在新冠肺炎防疫議題。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也分享,2008年時他授勳感謝指導台灣「抗煞」成功的美國衛生部長湯普森。

陳水扁10日透過臉書表示,台灣在歡迎阿札爾部長之餘,也不要忘了台灣對抗新冠肺炎能成為全球肯定的模範國家,應該飲水思源,大大感謝2001年至2005年擔任小布希政府衛生部長湯普森。

陳水扁提到,湯普森多年在國際場和為我國爭取成為WHA觀察員及參與WHO大力執言,並在2004年WHA唯一一次表決台灣入衛案投下贊成票。

陳水扁說,湯普森在抗煞期間派出24位CDC的防疫專家來台幫忙,建議台灣要有「防疫醫師」的設置,及帶領時任衛生署長陳建仁參訪美國的SCC,2003年回國後成立今天的NHCC(國家衛生指揮中心)。

▲▼民進黨全代會,陳水扁。(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