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槍手射殺8人焚車逃逸!6名法籍遊客慘死 人道組織證實:有成員在其中

▲▼尼日槍手射殺8人。(圖/翻攝自Google Map)

▲事件發生在尼日庫雷地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非洲國家尼日(Niger)9日發生槍擊事件,一群法國遊客遭到攻擊,其中6人死亡,還有2名當地導遊及司機也遭射殺,車體遭焚燒。尼日政府起初將這群法國人以遊客統稱,不過法國非政府人道主義組織ACTED稍早證實,團體裡也有他們的職員。

綜合外電報導,一群法國遊客當天在導遊及司機的帶領下,前往庫雷地區(Koure)觀賞西非特有亞種 ─ 西非長頸鹿,於當地時間上午11點30分遇害;提拉貝裡(Tillabéri)省長易卜拉欣(Tidjani Ibrahim)指出,多名槍手騎乘摩托車抵達現場,隨即開槍掃射。照片顯示,8名受害者的遺體躺在一條土路上,旁邊有一台遭焚燒殆盡的轎車。

最初尼日政府將遇害法國人列為遊客,後來國防部長卡坦貝(Issoufou Katambé)告訴路透社,當中有國際救援組織的法國及工作人員。法國政府證實,6名死者為法國籍;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透過聲明表示,已和尼日方面通過電話,但未說明詳細內容。

目前尚不清楚展開襲擊的槍手們的身分,但近來被列為恐怖主義的聖戰組織在當地的活動越趨活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