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森喜朗抱病弔唁李登輝 台大醫眼尖發現「手背玄機」:真情流露勝過千言萬語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跨黨派黨員,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此前先與總統蔡英文會見。會談中森喜朗提及正在接受洗腎治療,而他的右手背也被台大醫學教授陳耀昌發現留有「靜脈留置針」,通常是護士為一段時間內仍需要靜脈注射的病人所留,而陳認為森喜朗抱病弔唁的真情流露勝過千言萬語,搞不好還是國際外交史上第一次。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抵達台灣,弔唁李登輝前,先到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在總統府會見森喜朗。(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森喜朗率團9日飛抵台灣,前往總統府會見蔡英文時表示,個人正在接受洗腎治療,無法離開東京2天以上,不過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託,因此單日來回台日,向前總統李登輝弔唁致意。

與蔡英文會見席上,森喜朗右手紗布從西裝襯衫的袖子底下延伸至手背,底端稍微露出酒精棉球。陳耀昌在臉書發文指出,紗布底下隱約可判斷有「靜脈留置針」,酒精棉球則是用於墊在針頭上。

▲▼日本弔唁李登輝訪台團,訪團代表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右手纏著紗布,紗布下固定靜脈留置針的酒精棉球隱約可見。(圖/記者李毓康攝)

▲森喜朗手上隱約可見靜脈留置針。(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耀昌表示,打點滴的病人若需出院,但還有繼續進行靜脈注射的必要時,醫護人員會將靜脈留置針留在病人手上,以免過於頻繁重複插針入靜脈,「裝了靜脈留置針後,每次注射完藥物之後,必須注入抗少量抗凝血劑,以防血液凝固而不堪再用。為了防止感染,靜脈留置針必須每三、四天更換一次。」

也已高齡83歲的森喜朗顯然是抱病前來台灣弔唁李總統的,陳耀昌認為「這樣的真情流露勝於千言萬語或政府公報」,而且在國際外交上可能史無前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