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媒爆台美討論「取代WHO」新組織 總統府深夜緊急回應了!

文/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訪問團今抵台,總統府晚間指出,此次台美防疫交流未涉及所謂成立新的國際組織事宜;府方盼雙方在共同發表的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基礎上持續深化醫衛合作。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搭專機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下同)

日本媒體稍早報導,阿札爾(Alex Azar)率訪問團來台,雙方有可能就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新國際組織之設立交換意見。

不過,總統府晚間回應指出,這項報導屬傳聞,此次台美間的防疫交流並未涉及所謂成立新的國際組織事宜。

總統府表示,期待台美雙方在共同發表的「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基礎上持續深化醫衛合作,也期盼透過此行與政府相關人員的當面交換意見,共同研擬未來合作方向,讓「台灣模式」能夠對全球抗疫有更大的貢獻,也讓全世界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