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產經新聞》驚爆:台美官方討論成立新國際組織「取代WHO」

記者柯沛辰、陳芊秀/編譯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9日報導指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不僅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最高層級,也將與總統蔡英文會談,討論成立「新WHO」,透過建立一個新的國際組織來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

《產經新聞》9日晚間以斗大標題寫下「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將與蔡英文總統會談 討論成立新WHO」,指阿札爾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訪台,與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陳時中展開會談,針對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交換意見。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外,台美雙方將討論成立一個新的國際組織,來取代現有的WHO,並交換相關意見,「現在的WHO在中國影響下已經不能信任,所以想尋找並集結理念相同的國家成立新組織,由美國來擔任號召的角色。」

▲▼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WHO總部。(圖/路透社)

▲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川普2018年簽署《台灣旅行法》,現在由阿札爾訪台首次落實。儘管中國事前以違反「一中原則」強力反對,但美國視若無睹,主要是美中兩國在香港人權問題、貿易戰上相互對立,關係急速惡化,讓美方在台灣問題上不再顧慮中國。

《產經》引述其他報導提到,未來台灣高層官員也可能前往美國正式訪問,美台關係將更加緊密。面對這樣的發展,中國可能在台灣海峽周邊進行軍演,以此表達對抗和反制態度。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神奇積雪草小金瓶2罐特殺1960元→5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