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最高層級!美衛生部長專機C-40B在台過夜 「空中辦公室」藏特別意義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傍晚率團抵達台灣,是台美斷交40年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美方內閣官員。值得一提的是,阿札爾搭乘的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機身漆有美國國旗,有「空中辦公室」之稱。

行政專機9日下午4點48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美國衛生部先行抵台官員、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我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等人前往接機。

▲▼40年來最高層級!美衛生部長專機C-40B在台過夜。(圖/翻攝radarbox)

▲專機下午4點48分降落,在松山機場空軍基地過夜。(圖/翻攝radarbox)

這次阿札爾率團訪問台灣,主要為傳達美國肯定台灣防治新冠肺炎的成果,同時見證台美之間共同信念,認為開放、民主是成功防疫的關鍵因素。一行人下機後,除了與接機團簡單寒暄,也向媒體揮手致意,並全程配戴口罩、多抱拳拱手致意。

根據美國《總統繼任法》,衛生部長是總統繼任排序第12位,高於先前訪台的運輸部長、能源部長等官員。由於台美沒有邦交,美軍軍機過去一般不在非邦交國停留,而是飛返沖繩待命,直到官員離台當天才會再次飛抵迎接。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如今台美關係升溫,阿札爾搭乘高規格C-40B專機,不僅是斷交後訪台最高層級,也顯示對台美關係的重視,而且專機料將配合訪台官員行程,在松山機場過夜或整補,這是過往未見的。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次的C-40B行政專機一般供高階軍事人員乘坐,但該編號10040是最新改良型,屬於「副總統專機」,配備軍用通訊、語音通訊網路,可供機上指揮官隨時下達戰場指令。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機身編號10040。(圖/記者莊喬迪攝,下同)

由於C-40B有網路、電話、衛星、傳真及影印機,還有廚房及附加辦公台的商務艙座位,因此也有「空中辦公室」之稱。

依照行程規劃,阿札爾9日抵台後,10日上午將到總統府拜訪總統蔡英文,後續也會赴疫情指揮中心拜訪我防疫國家隊。

►神奇積雪草小金瓶2罐特殺1960元→5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