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訪台 黃安「冷笑兩聲」嘲諷:還不是配合美國演戲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率團抵達台灣,他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美方內閣官員。對此,經常在微博針砭政治、評論台灣時事的資深藝人黃安,則發文表示「呵呵,還不是配合美國演戲」。

▲黃安立場鮮明,經常在微博發表意見。(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立場鮮明,經常在微博發表意見。(圖/翻攝黃安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札爾(Alex Azar)9日傍晚率團抵達台灣,阿札爾本次訪問台灣,主要是傳達美國肯定台灣防治新冠肺炎的成就,同時見證台美之間的共同信念,認為開放、民主是成功防疫的關鍵因素。此外,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也預定8月底率成員約90人的代表團訪問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黃安為此在微博發文寫下「美國衛生部長去了台灣、現在捷克議長也(要)去了,一時間,台灣成了3A級景點?呵呵,還不是配合美國演戲。去吧去吧,盡量表現得入戲點啊」,語氣相當諷刺。

另外,對於美方近來頻頻制裁大陸公司的措施,黃安也不屑地說道:「中國只要宣布蘋果不准使用微信、支付寶,蘋果手機的銷量立馬下降90%!」批評川普的做為,表示「中國可以打的牌太多了,只是要不要跟一個任期只剩下幾十天的總統賭氣而已」。

▲黃安貼文。(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貼文。(圖/翻攝黃安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