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病患大鬧「砸醫師室」 北榮:違法部分依法送辦!

▲台北榮總,北榮 。(圖/記者嚴云岑攝)

▲北榮日前遇到囂張患者就醫大鬧。(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一名內科住院醫師遇到囂張患者,不僅受到暴力威脅,患者連醫師室的窗戶都被砸破,還威脅要撂黑道兄弟來教訓,一名馬姓醫師也在臉書PO文公開事件。對此,北榮今(9)日發聲明指出,警方當天有將該嫌帶回派出所做筆錄,事後患者也被帶回病房,因情況尚未穩定,目前還不能出院。

事件發生過程是該病人要求打針劑止痛藥,醫生因此開立Tramadol,但他得知後衝出病房大聲質問「為何不是Morphine」,還說要找值班醫師麻煩。剛好值班醫師就在旁邊的醫師室,立即走出來向病人詢問訴求,結果卻被扯住衣領,只好向後躲避並躲進醫師室上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文的馬姓醫師急忙趕到現場,告知該名病患自己是值班總醫師,詢問要求並請其停止暴力,但病患拒絕配合。馬姓醫師隨後向精神科總醫師請求協助,但因病人並沒有符合強制精神科就醫的條件,因此請警方處理。

該起衝突受到不小關注,北榮也發聲明表示,警方已就嫌犯違法部分依法送辦,為醫護同仁人身安全,已加派保全防護,會慎重處理該事件,絕不姑息並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