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森喜朗洗腎仍來台轉達安倍口信 感謝李登輝對台日關係的貢獻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由前首相森喜朗率領跨黨派議員組成弔唁團於9日飛抵台灣,赴台北賓館弔唁李登輝前先到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森喜朗表示,目前正接受洗腎治療,但仍堅持來台,目的就是要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話,轉達給蔡英文和台灣各界知道。

▲▼日本弔唁李登輝訪台團,訪團代表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圖/記者李毓康攝)

森喜朗表示,新冠肺炎還相當嚴峻過程當中,台灣能接受他們一行人來台灣訪問,況且今天恰逢星期天,蔡英文和許多政要先進也陪同,他要再度表達感謝,同時也感謝台灣的安排,讓他們能夠晉見蔡英文,他提到,李登輝辭世後安倍晉三首相打電話給他,提到日本應該要派代表團赴台致意,詢問他有無合適人選,「我想這是安倍首相用迂迴的講法,其實就是明示暗示叫我來的!」

森喜朗指出,個人目前正在接受洗腎的治療,沒辦法離開東京2天以上,想說只有當天來回還可以,所以就欣然接受前來向李登輝致意,安倍首相也託個人在這個場合來向李登輝表示在天之靈安息,也感謝李登輝一生對台日關係所做的貢獻,表示由衷的敬佩與感謝李登輝,也請他必須把這些話語轉達給李登輝與台灣各界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