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微旅行「健保卡遭註記」出國須檢疫 移民署:「傳送時間差」已更正

▲▼有民眾參加微旅行返國未被即時註記,就醫時健保卡仍寫「出國須檢疫」。(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有民眾參加微旅行返國未被即時註記,就醫時健保卡仍寫「出國須檢疫」。(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航空公司舉辦「微旅行」類出國專案航班,但卻有旅客參加完之後就醫,健保卡卻被註記出國須檢疫,讓該名旅客根本無法就診,移民署也發現1天3次傳送出入境資料給健保署係不夠,強調未來會以人工檢核的方式增加次數。

移民署表示,航空公司舉辦微旅行的類出國專案班機,從6日開始至8日為止僅4個班次,其餘的班次目前都還沒有獲得核准,但卻發生有旅客下機之後到醫院就醫,健保卡卻被註記「出國須檢疫」。

▲▼有民眾參加微旅行返國未被即時註記,就醫時健保卡仍寫「出國須檢疫」。(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有民眾參加微旅行返國,健保卡遭註記「出國須檢疫」,移民署澄清:全數更正完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移民署對此強調,每天出入境資料分3批次傳送給健保署,分別是早上8點、下午2點以及晚上7點,但因該民眾參加微旅行的在8點前登錄出境紀錄,但卻在返國後未能趕上下午2點的註銷資料。

移民署表示,當下接獲通知後,馬上聯繫健保署檢查旅客相關出入境資料,並做整合統一刪除註記,目前所有微旅行的旅客都已完成更正相關出入境資訊。

移民署說,日後針對微旅行的旅客以及航班,會加派人工檢核機制,只要班機一落地,旅客只要趕不上登記傳送時間,經移民署確認係微旅行旅客,將增加人工檢核方式傳送,避免類似情事發生。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偽出國健保卡被「真註記」旅客嚇歪 指揮中心曝2原因:保證不會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