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推一起動手愛地球 紙餐具「清理、分類、堆疊」方便回收再利用

▲民眾在店內用餐後,妥善依「清理、分類、堆疊」三步驟,提升紙餐具分類回收後資源再利用效益。(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民眾在店內用餐後,妥善依「清理、分類、堆疊」三步驟,提升紙餐具分類回收後資源再利用效益。(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推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協助轄內便當及自助餐店店家,設置紙餐具回收相關設施及宣導文宣張貼,讓民眾在店內用餐後,能依紙餐具宣導海報標示妥善分類「清理、分類、堆疊」三步驟,加強民眾對紙餐具回收的環保觀念,提升紙餐具分類回收後資源再利用效益。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指出,宣導鼓勵便當及自助餐店業者,共同響應減少使用免洗餐具,可改為重複清洗的餐具,鼓勵民眾與店家都能一起養成使用後回收紙餐具及自備餐具的好習慣,享用美食之餘,又可以兼顧環保,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廢棄物管理科表示,因業者使用的紙餐具如碗、盤、杯等為了防水及油漬,生產時會於表面塗上一層聚乙烯(polyethylene,PE)或以浸臘處理,回收後統一送至專業廢紙餐具處理場,而回收處理分解後的塑膠膜是可循環再利用,如未做好回收分類,誤將紙餐具與廢紙混和回收而送往一般紙廠處理,分離後的塑膠膜會被認定為垃圾,必須增加紙廠廢棄物處理能量,所以民眾在前端的協助分類回收非常重要。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