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綠色人行道「尷尬新用途」 他質疑:484失敗政策...網風向一面倒

▲直擊綠色人行道「尷尬新用途」 他怒檢舉:484失敗政策...鄉民吵翻了。(圖/翻攝自PTT)

▲原po經常撞見車輛違停。(圖/翻攝自PTT)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為了降低車禍率,台北市自2010年起,在巷弄內標劃「標線型人行道」,然而一名網友卻經常撞見車輛違停的情況,氣得拍照檢舉,他也不禁想問,「綠色人行道是不是錯誤政策?」

他在PTT發文提到,「標線型人行道」是利用綠色柏油劃設成人行道舖面,供行人通行,優點就是省錢、省工時、可以大量劃設,但缺點也顯而易見,常常變成汽車停車場,讓許多車輛違規停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常直擊車輛違停綠色人行道的他,將畫面拍好拍滿,一口氣狂貼23張佐證,氣噗噗直呼「大家汽車停爽爽,從來也沒有警察主動開單過,違規者罰錢也沒在怕,行人管他去死,我停車方便最重要,台灣人根本沒有人把人行道當作一回事!有沒有標線型人行道是失敗政策的八卦?

▲直擊綠色人行道「尷尬新用途」 他怒檢舉:484失敗政策...鄉民吵翻了。(圖/翻攝自PTT)

▲雖然不乏違停的情況,但大部分網友很直持這個政策。(圖/翻攝自PTT)

對此,鄉民認為,其實政策立意良善,主要還是跟人民素質有關,「平行世界嗎?這政策是畸形台灣變通,而且滿意度明很高,街道走起來舒適多了」、「滿意度很高,停上面恥力要很夠,我猜被檢舉機率很高」、「我覺得這政策很好,我有在騎Youbike,很少碰到有人敢沒品停綠線上」、「紅線會停的更誇張」、「綠色人行道反而比較不敢違停」。

值得一提的是,若駕車違規行駛人行道者,將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而違規臨時停車者,則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至於違規停車者,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