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立委趙正宇遭押回看守所 父親節在籠內吃3菜1湯

記者陳豐德/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賄案,聲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等10人,趙正宇則以100萬元交保,北檢提出抗告後高院發回更裁,北院8日重開羈押庭,裁定趙正宇羈押,父親節當天下午他被關進台北看守所,吃了3菜1湯的豐盛晚餐後,一早又將「時蔬絞肉粥加薑片」給吃光光,顯見情緒穩定。

趙正宇8日下午進入北所後,相對於在拘留室情緒失控的陳超明,他晚餐先是吃了沙茶豬肉片、玉米絞肉、蝦米高麗菜、金針排骨湯等,表現的跟前幾天剛入所一樣,正常無異。

北院表示,趙正宇涉犯上開重罪,常伴隨高度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共犯或證人之可能性,又貪污案件具高度隱蔽性,共犯及相關證人之陳述影響偵查成敗甚鉅,且共犯間本有互為維護、相互勾串之高度誘因,本件被告就其家中遭扣之高額現金無法清楚陳述來源,復對照其辦公室主任林家騏關於收受款項部分供述不一,均與常情不符,無法排除林因職務或其他利害關係而袒護趙之可能。

綜上考量,北院認為趙正宇所涉犯罪危害國家法治秩序甚鉅,審酌目前偵辦進度、犯罪規模、參與人數、犯罪金額、以及本案情節,經斟酌比例原則,認為具保或限制住居手段無法防免趙正宇逃亡、或串供、滅證之可能,故無法替代羈押處分,且為避免趙藉由與他人接見、通信機會勾串,並有禁見之必要,因此裁定趙羈押,並禁見接見、通信。

▼趙正宇上囚車。(圖/記者宋良義攝)

▲▼趙正宇上囚車。(圖/記者宋良義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亡命超車影片曝!情侶下觀音山彎道失控「車頂削一半」 女友爆頭慘死、男昏迷

一條龍先生變電競國手!少年亂填證號玩《全民打棒球》 求「正名」助出戰韓國

跑山遇頭獎「刮中超跑」!百萬雪佛蘭跑車左側全刮爛 騎士恐賠到脫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