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海放」Yamaha YZF-R6重機 贏了比賽卻被噓爆

▲影片來源:Youtube/Mar10 W6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自從特斯拉(Tesla)電動車亮相後,不少人就把電動車瞬時馬力全開的特性作為直線加速競賽的利器,並且接連挑戰燃油性能車款(如:M3、RS4 Avant、911等)。不過,最近Youtube上就有一段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與Yamaha(山葉) YZF-R6仿賽重機比拼直線的影片,而最終結果引起網路熱烈討論。

▲特斯拉Model 3「海放」Yamaha YZF-R6重機 贏了比賽卻被噓爆。(圖/翻攝自Youtube/Mar10 W6)

▲Youtube上一名特斯拉Model 3車主經常與其他車種進行0-400公尺直線加速,這次與Yamaha YZF-R6重機比拼最後贏了卻被噓。(圖/翻攝自Youtube/Mar10 W6 )

先就數據來說,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的0-400公尺加速表現為11.6秒,相較大部分燃油性能車款已非常出色;而對手Yamaha YZF-R6則是2006年的第4代版本(非2017年的6代車型),搭載高轉設定的599c.c 4缸引擎,最大馬力為117匹/6.3公斤米扭力,並具有0-100km/h加速3秒內、0-400公尺加速10.6秒的數據,比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還快上1秒。

▲Tesla Model 3。(圖/翻攝自Tesla)

▲就數據上而言,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 0-400m加速為11.6秒。(圖/翻攝自Tesla )

▲特斯拉Model 3「海放」Yamaha YZF-R6重機 贏了比賽卻被噓爆。(圖/翻攝自Yamaha)

▲第4代版本Yamaha YZF-R6則搭載高轉599c.c 4缸引擎,最大馬力為117匹/6.3公斤米扭力,並具有0-100km/h加速3秒內、0-400公尺加速10.6秒的表現。(圖/翻攝自Yamaha )

看到這邊,一般人都認為R6會是獲勝者,不過影片中卻並非如此,最大的原因就是R6騎士在起步時的離合操控技巧不純熟,導致起步不順被拉開,而也就是這樣明顯的失誤,更讓Youtube下方留言戰成一團,只能說任何競速比賽除了性能數據之外,人為因素才是最大變因啊。

▲特斯拉Model 3「海放」Yamaha YZF-R6重機 贏了比賽卻被噓爆。(圖/翻攝自Youtube/Mar10 W6)

▲雖然特斯拉Model 3狠狠海放R6,但影片中可明顯看到是因R6騎士在起步時離合操作失誤所導致。(圖/翻攝自Youtube/Mar10 W6 )

►特斯拉打敗地主隊!Model 3奪南韓電動車單月銷售冠軍

►麗寶賽車場「台灣重機車手最速紀錄」再次推進!一樣是他挑戰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