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酒駕王」!10年被抓11次入監5回 出來又鏘2次...判囚6年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男子10年來酒駕判刑不斷,出獄後卻仍繼續喝被逮。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堪稱「酒駕王」!黃姓板模工10年來已騎機車酒駕11次被逮,入監5次,部分尚未執行完畢。今年4月竟又被警方逮到2次酒駕。彰化地院審結認為,黃男無視酒駕肇事危險性高,仍飲酒後騎機車上路,依公共危險罪判他2年6月,連同未執行部分合併應執行6年。

家住彰化縣大村鄉的黃姓男子是一名板模工,他從2009年開始就因為酒後騎機車被警方抓到,從此酒駕不斷。由於他每次的酒精濃度都超標甚多,加上騎機車搖晃異常明顯,只要被警察撞見,幾乎都是罪證確鑿,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黃男前9次酒駕被逮,法官從一開始判他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慢慢從2個月、4個月增加,他因沒繳繳罰金只好入監服刑。但他出獄後不久還是酒駕,酒測值高達1.38,被判6月不得易科,他只能再度入獄。期滿出獄的他,5個月後又因「吃燒酒雞」,酒測值超越上次的1.39,再判8月,只好第3次入獄。

黃男2015年出獄,4月在工地喝保力達後騎車回家途中被逮,這次酒測值更高達2,而他卻辯稱明明還可騎車,「一定是酒測器有問題!」再判10月;同年11月,他又酒駕被逮,酒測值0.62,判處11月。

他2016初第4次入獄,應執行1年9月,但獄中表現良好獲假釋,隔年2月出獄。只是,黃男酒癮似乎沒因此戒除,同年10月酒駕返家又被攔下,酒測值1.22,再判關1年,2018年第5度入獄。

黃男2019年出獄,同年7月又酒駕被逮,酒測值0.92,再判1年3月。他今年1月及3月又酒駕被判2年3月,4月又2次酒駕。

承審法官審酌,黃男已有11次酒駕紀錄,竟無視酒駕肇事風險,考量他犯後態度,及其所犯時之車速和所帶來的危險性,日前再判他2年6月。連同合併之前未執行的總共要關6年。

自用或七夕送禮都適合

【更多新聞】

金錢豹酒女撞死烘焙師入監 她3年後考取丙級烘焙證...親筆信:或能幫他完成些許夢想

中醫師辯「誤用」硃砂 張彥彤怒斥「太夭壽!根本是蓄意謀殺」

又爆鉛中毒! 台中婦腹痛+骨頭痛 衛生局:該診所病患盡速抽血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