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族爸爸投保趁早準備三「備」券 1大關鍵建構保障

▲保險,計算,保單,保障,賠償,保險金,財富,理財,財務。(圖/pixabay)

▲一年一度父親節,爸爸們別忘檢查自身的保障,專家建議可從3大方向來規劃保單。(示意圖/pixabay)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今(8)日是父親節,不少人外出聚餐慶祝,但也別忘了保險規劃,中國人壽表示,三明治族的爸爸們背負家庭經濟重任,應從3大面向規劃投保方向來分散風險;元大人壽則建議,可選擇具有重大疾病「豁免保險費設計」的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兼顧保障、存退休金的需求。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政策成為熱門話題,而保險也有人生「三『備』券」,就是要備足醫療、退休規劃及家庭這三大面向的保障。中國人壽表示,三明治族的爸爸們,在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少子化的狀況下,最好趁早開始進行保險規劃,一方面可讓風險無預警來臨時,彌補部分損失,一方面也可逐步開始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其中,可從3大面向開始檢視與著手,首先是「醫療保障準備」,趁年輕時做好醫療保障規劃,同時也建議當工作累積一定資歷之後,這時醫療保險可依家族病史或自己預期未來想達到的醫療水準,投保重大傷病、失能照護等商品,也可避免自己責任最重時發生醫療照護連累家人。

第二為「家庭保障準備」,基本保障的準備同樣不能忽略,除了要定期檢視自身擁有的壽險保障,中國人壽建議,可選擇6年或10年的利率變動型壽險,有機會享有以宣告利率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讓資金運用更靈活。

第三為「退休規劃準備」,對於資產增長的準備需求,則可善用「投資型保險」,不僅是讓資產有機會隨著市場成長而增加,且可用較低成本持續增加壽險保障。

元大人壽則建議,爸爸們進行退休規劃時,除了資金準備,也需將重疾風險一併規劃考慮,以免「重疾來了、退休沒了」的窘境發生在自己與家人的身上。為了協助民眾建構理想的退休生活,特別推出「元大人壽美鑫傳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針對七項重大疾病(重度)特別提供豁免保費功能。

所謂「豁免保費」指的是,當遭遇保單條款所約定的特定事故時,向保險公司提出證明,保險公司就會開始幫忙支付續期應繳保費,使保障持續有效,被視為「保險的保險」,對於面臨突發重大事故的民眾而言,省下的保險費可用來作為醫療費用或其他生活支出,並仍繼續享有保單約定的保障內容,讓自己的人生防護網更密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