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成田機場驚見「1985年大阪空難客機」現蹤雷達...持續半小時

因為空難遭永久註銷的航班編號「JL123」突然出現在雷達資料上,引發騷動。(來自網站Flight Radar 24)

▲因為空難遭永久註銷的航班編號「JL123」突然出現在雷達資料上,引發騷動。(來自網站Flight Radar 24)

圖文/鏡週刊

1985年8月12日,一架日本航空編號「JL123」的班機自東京羽田機場起飛,預定飛往大阪伊丹機場,但起飛後不到一個小時,即墜毀在群馬縣山脊,造成520人死亡,是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墜機事件,這場意外也被稱做「大阪空難」,「JL123」的航班編號也因此被永久取消。不料,在空難即將滿35週年前夕,「JL123」突然又出現在公開航班雷達上,引發這種靈異傳聞,日本航空也為此出面回應了。

日航編號「JL123」的波音747班機,在35年前的8月12日晚間,在起飛後因金屬疲勞、損毀尾翼與液壓系統,緊急迫降失敗而墜毀,全機524人中只有4人幸運生還,包含機組員在內共520人罹難,其中還包含著名的日本歌手坂本九。

由於傷亡慘重,事後日本航空也宣布註銷「JL123」,該編號因此空缺至今。然而本月5日晚上11點多,公開雷達航班資料上竟突然出現了「JL123」的蹤影,現蹤在成田機場附近,大約半小時後消失。

日航「JL123」發生空難後,編號遭永久註銷。(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航「JL123」發生空難後,編號遭永久註銷。(翻攝自維基百科)

本來應該不會再出現的「JL123」在大阪空難35週年將屆之時,突然又現蹤雷達,引起了一陣騷動和靈異傳聞,不過日本航空隨後也出面解釋了,原來「幽靈航班」的出現只是一場烏龍。

日航表示,當時是因為飛機在地面保養維護時,需要設定一組航班編號,數字為「0000」到「9999」的任意數字,維護人員就隨意輸入了「0123」,因此讓雷達上出現了「JL123」的蹤影。此事卻引起了騷動,日航向大眾致歉,表示一切純屬意外。

只不過,這個烏龍發生的時間點實在太過敏感,讓日航飽受輿論批評,日航承諾未來將會制定一個設置航班編號的規則,讓維護人員也能遵守,防止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


更多鏡週刊報導
【貝魯特大爆炸】法國總統訪災區 承諾「援助不會被貪走」
【貝魯特大爆炸】民眾上街嗆政府無能 遭催淚瓦斯鎮壓
洛杉磯山丘豪宅無視防疫爽開趴 市長震怒:斷水斷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