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現教會群聚感染!信徒禮拜完聚餐「未戴口罩」 害幼兒園2名學童感染

▲▼南韓又傳出2宗教會傳播,透過信徒,再將新冠病毒傳給幼童。(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又傳出2宗教會傳播,透過信徒,再將新冠病毒傳給幼童。(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未停歇!雖當局已控制住每日新增確診數,但今(8)日首都圈卻仍傳出至少2起教會內群聚感染,其中有信徒接觸市立幼兒園,造成園長、教師、幼童紛紛染疫;另外,教會的宣教活動也接連被感染。

根據《韓聯社》,位於京畿道高陽市一山東區楓洞的「磐石教會」(반석교회),截至8日中午12時,暴增8名患者,共累計16名確診患者,其中包含10名信徒、2名親友、4名職場相關人士;其中確診信徒再將病毒傳染至「市立叢林裡孩童幼兒園」,園長、幼教老師、2名幼童相繼感染。

另外,位於京畿道高陽市德陽區舟橋洞的「歡樂153教會」(기쁨153교회)也新增3名患者,共計18人確診。其中信徒有8名、家族與朋友各1名、職場相關人士為9名。

而首爾市恩平區的宣教會在傳出1名信徒確診後,其家屬也遭到感染,另外2名曾參與宣教活動、住在銅雀區的2名信徒也被感染,共計4名確診者。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권준욱)表示,信徒在教會完成禮拜後仍一起聚餐,導致病毒傳播,其中一名從事幼教工作的信徒再將病毒傳入幼兒園。權埈郁指出,幼兒園內並未強制配戴口罩,才導致病毒傳播速度加劇。

據悉,截至8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8日上午10時共通報43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3例為海外感染,30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4562例確診、304例死亡。

►瑞德西韋現「副作用」!南韓重症患者長蕁麻疹、肝指數飆高

►七夕情人禮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