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毀滅性」暴雨比颱風還強!土石坍方慘滅頂5棟民宅...4死1失蹤

▲▼南韓近日豪雨不斷,各地傳出溪水暴漲、土石坍方現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近日豪雨不斷,各地傳出溪水暴漲、土石坍方現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近幾日南韓各地毀滅性暴雨不斷,由於梅雨鋒面影響,加上冷心低壓伴隨的鋒面碰上北太平洋暖高壓,導致全羅南道、光州等地從7日至8日上午7時的累積總雨量達430.5毫米(潭陽郡)。而全羅南道谷城郡山區也傳出土石崩塌掩埋住宅的災情,目前共造成4人死亡、1人失蹤,目前仍持續搜索中。

根據《韓聯社》報導,昨(7)日晚間8時29分,谷城郡梧山面村莊的後山發生土石崩落,5棟住宅當場遭滾滾土石掩埋,消防隊員從被掩埋的第3棟住宅中救出71歲的金姓婦人、53歲尹姓男子、60歲的李姓婦人,但皆已不幸罹難。

由於暴雨持續不斷,為嚴防土石流再次發生,消防人員一度停止搜救作業,直到隔(8)日凌晨才又重啟。根據全南消防本部與谷城郡的說法,消防人員8日救出73歲的李姓老婦,儘管送醫搶救,但仍不幸喪生。

▲▼南韓豪雨不斷,京畿道坡州市道路慘淹成運河,公車包括乘客浸泡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豪雨不斷,京畿道坡州市道路慘淹成運河,公車包括乘客全浸泡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由於雨勢未歇,鐵路全羅線益山站至麗水世博站的區間車與KTX高速鐵路目前停駛。韓國鐵道公社表示,由於谷城站與鴨綠站間的橋梁水位上升、加上部分鐵路出現積水現象,才做出此一決定,將在水勢退去後儘快投入人力修復。

目前南韓各地皆傳出土石流等災情,政府針對濟州島以外的16個市、道發佈土石流「嚴重等級」危機警報。當地氣象廳表示,全羅南北道8日凌晨起每小時降雨量落在50至90毫米間;此外更預測9日的總降雨量,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嶺西地方、忠清道為100至200毫米。

►忍不住了!漢江「最後堡壘」積水暴漲8.5倍...南韓決定「開門放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