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證實!台積電9月15日後不再代工 高端晶片絕版「是很大損失」

▲▼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在英國、美國都受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7日在中國資訊化百人會2020年峰會上表示,華為的麒麟晶片無法再交由台積電代工,「今年可能是我們最後一代華為麒麟高端晶片」,之後就絕版。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余承東表示因為受到美國制裁影響,在9月15日之後無法製造華為麒麟高端晶片,華為今年秋天將會上市搭載麒麟9000晶片的Mate40,可能成為絕響。

余承東坦言,很遺憾在半導體製造方面,華為只做了晶片的設計,沒投入晶片的製造,而現在大陸國內的半導體工藝上還沒有趕上,Mate40搭載的麒麟晶片可能是華為自產的最後一代,很遺憾,「這是我們非常大的損失」。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圖/CFP)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圖/CFP)

余承東表示,去年美國制裁後,華為少發貨了六千萬台智能手機,但在今年上半年,華為消費者業務智慧手機第二季度市場佔比全球第一,在新一輪的制裁之下,華為的晶片一直處於缺貨狀態,他預測,今年的發貨量資料會比2.4億台更少。

而目前華為也試圖從別的方面突圍,包含在終端的設備上加大投入,希望在新時代領先;在核心的手機硬體之外,華為也在底層作業系統、軟體生態、以及IoT生態上努力。鴻蒙作業系統已經可以應用在各種設備,今年華為的手錶、智慧屏都會搭載。

台積電今年7月透露,受到美國政府對華為公司禁令影響,自5月15日起就未再接受過任何來自華為的訂單,而且如果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制裁不變,公司將在9月14日之後停止對華為的供貨。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