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剛好!蓬佩奧下周訪捷克 參院發表演說料「力挺」議長訪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8日專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在下週訪問捷克,捷克媒體指出,蓬佩奧可望利用此機會,力挺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問台灣。

捷克新聞社(ČTK)今天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在11日訪問布拉格,12日會晤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並在參院發表演說,邀請參眾兩院議員和各國使節參加。

蓬佩奧此行還將與捷克總統齊曼(Miloš Zeman)、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š)、外長派提賽克(Tomáš Petříček)等人會面。

捷克新聞網站Aktuálně分析說,蓬佩奧來訪的時機,正好是維特齊訪問台灣前夕,蓬佩奧很可能會利用演說的機會支持他訪台。

其次,捷克國家網路及資訊安全辦公室早在2018年年底即警告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風險,成為歐洲抵制中國電信設備的先驅,捷克的做法後來成為歐盟預防外國間諜入侵5G網路措施的範本。

美國正全面封殺華為等中國科技巨擘,捷克總理巴比斯今年5月才與蓬佩奧簽署一份文件,同意兩國在5G網路展開合作。蓬佩奧與巴比斯會晤時,也將討論5G網路安全和對中關係等議題。

維特齊預計8月底率約90人組成的龐大代表團訪問台灣。按照捷克憲法,參院議長的位階僅次於總統,如果順利成行,將是有史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捷克官員,對台捷關係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美衛生部長後…捷克參議長也要訪台了 透露與蔡總統談話將「令人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