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寶寶遭母親拋棄! 比熊犬當「狗奶媽」餵養...黑白團子搶喝

▲「狗奶媽」比熊犬正在讓昆明動物園黑豹寶寶喝母乳。(圖/翻攝自都市時報)

▲「狗奶媽」比熊犬正在讓昆明動物園黑豹寶寶喝母乳。(圖/翻攝自都市時報)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昆明動物園5日出生了2隻黑豹寶寶,但由於是第一次生產,黑豹媽媽沒有育兒經驗,棄子離開,只好向大眾急尋「狗奶媽」。幸運的是在7號就找到了一隻剛生育完的比特犬,讓寶寶們喝到了母乳。

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黑豹5日生了2隻雌性幼崽,但在首次生產後棄子,昆明動物園緊急進行人工育幼,公開招募一隻身體健康、分娩產崽十天內、奶水充足、性情溫順、辦理過相關飼養證件、疫苗接種完成的中小型母犬給黑豹姐妹當奶媽。

▲「狗奶媽」比熊犬正在讓昆明動物園黑豹寶寶喝母乳。(圖/翻攝自昆明信息港)

綜合陸媒報導,在8月7日上午9點,一位張小姐帶著她飼養的狗媽媽比熊犬來到昆明動物園,讓出生才第三天的小黑豹喝上了狗媽的母乳。

昆明動物園黃松副主任介紹,熱心市民張小姐看到尋狗啟示後,帶來了自家剛生產8天的比熊犬,為了兼顧自家小狗和小黑豹的母乳餵養需求,直接把小狗一塊兒帶了過來,小黑豹也和小狗崽們一起擠在比熊媽媽身邊。

▲「狗奶媽」比熊犬正在讓昆明動物園黑豹寶寶喝母乳。(圖/翻攝自昆明信息港)

狗媽媽主人張小姐介紹,自己開了一家寵物店,這隻比熊犬今年3歲,個性不認生。8天前難產剖腹生下4只狗寶寶,2隻存活,「因為我開寵物店,對小動物充滿了深深的愛,所以看到消息後,第一時間回應,希望能幫助小黑豹健康成長」。

在飼養員和狗主人輔助下,小黑豹試著尋找乳頭,剛開始狗媽媽還有點緊張,過了3、4分鐘後才習慣,之後小黑豹很快就趴在比熊媽媽的肚皮上吃到母乳,旁邊也有比熊犬寶寶,一黑一白畫面相當可愛。

▲「狗奶媽」比熊犬正在讓昆明動物園黑豹寶寶喝母乳。(圖/翻攝自雲南發布)

▲剛出生的黑豹寶寶。(圖/翻攝自雲南發布)

據瞭解,因為小黑豹的食量比狗大,同時哺育3個孩子顯得吃力。會有另一隻白色比熊犬一起協助,由2名狗奶媽換手,讓小黑豹可以順利長大。

黃松表示,而吃上狗奶媽的乳汁,比用奶粉飼喂小黑豹更好,為感謝愛心人士對小黑豹的關心,對於奉獻出母愛的狗媽媽,其主人將得到昆明動物園贈送的門票免費遊園。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