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退房隔天…蘭潭飯店秒來電索賠「清潔費5萬!」 傻眼上網求救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民眾網路po文,家人日前到嘉義參加轉學考,選了嘉義蘭潭附近一飯店入住,因買了罐裝飲料因為不好喝,於是將飲料遺漏在旅店桌上,但沒想到退房隔天接到飯店來電,表示他們將床墊、保潔墊、床單、被套等等弄髒 ,要求總價約5萬元賠償,還表示可打8折,於是他上網向廣大網友詢問情況是否合理並求助,此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熱議。甚至有人覺得後疫情時代,各地積極推觀光,卻有可能這樣打壞嘉義觀光旅遊住宿的好名聲,但也有民眾覺得要聽聽飯店說法。截至記者7日晚間12時許發稿去電該飯店卻無人接聽,8日上午7時許再次去電,飯店櫃台以前檯有客人婉拒回應,8日記者現場向業者詢問事件經過,櫃檯人員拒絕回應。

▲嘉義某旅店於住客退房後指控住客將飲料打翻,造成床墊、保潔墊、床單、被套等等污損 ,要求總價約五萬塊賠償。(圖/取自Dcard)

▲嘉義某旅店於住客退房後指控住客將飲料打翻,造成床墊、保潔墊、床單、被套等等污損 ,要求總價約5萬塊賠償。(圖/取自Dcard)

網友在網路「Dcard」po文,文章內容如下:上個月底家人上去嘉義考轉學考,訂了嘉義某家飯店一夜,晚上時買了一瓶有蓋子的飲料,但不好喝所以沒喝完,就留在房間的桌子上(很確定是瓶蓋蓋緊的狀態)。

沒想到,隔天退房後接到飯店來電,指他們把飲料翻倒在床上造成床墊、保潔墊、床單、被套等等的用具造成污損,要求總價約5萬賠償。

因為房內沒有監視器 也沒有其他可以舉證的人或物品,「飯店就這樣獅子大開口的跟我們要錢,還寄了存證信函來家裡。現在我們也沒有更好的方法,找律師的話費用加起來,也會比賠償費更高。難道我們就只能這樣無緣無故被店家騙錢嗎了嗎⋯⋯?」

網友意見正反兩面,有人說「住一晚莫名要賠5萬塊真的爆扯餒」「能請他們提供污損情況的照片嗎?會不會房號登記錯誤之類的?」「好扯,求店家有沒有可能是清潔人員打翻,但不想賠錢,然後跟老闆說是客人打翻的」「哪一間啊?超扯把嘉義飯店名聲都弄臭了」、「想問哪一家下週要去嘉義很怕遇到」,不過也有網友覺得「好的床墊其實費用不便宜」,也有網友覺得應該「等飯店提供照片證明」。

有業者私下表示,像是遇到滿房的狀況,不會在旅客退房之後就馬上進去查房遇到特殊情形,但發現當下會第一時間拍照通知住客協助確認,不過有些金額可能不會馬上被計算出來,例如:床墊,這個需要請廠商報價清潔費用。但若果如果客人死不承認,飯店也只認賠。但退房日隔天才告知客人,的確不尋常。

►「一大片咖啡色汙損照」曝!客控退房隔天遭索賠5萬清潔費 業者反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