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遊客開心餵野鹿!下秒牠遭「拖去樹林槍殺」...園方悲曝真相

▲▼鹿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野鹿因吃了遊客餵食的東西,被拖去樹林射殺。(示意圖,非當事野鹿/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英國肯特郡西部的諾爾莊園(Knole Park),日前發生一起遊客私自餵食野鹿紅蘿蔔後,導致野鹿被園方拖進「樹林槍決」事件。有遊客痛批園方「隨意射殺野鹿」,對此,園方表示,如果野鹿被餵食成習慣,一旦索討食物不成功,就會變得具有攻擊性,因此不得不射殺。

據《每日郵報》報導,40歲的女遊客維多利亞·錢尼(Victoria Chaney)與家人,當天前往諾爾莊園野餐,他們還特地準備了一袋紅蘿蔔打算餵食野鹿,過程中一隻野鹿被紅蘿蔔的香氣吸引前來討食,錢尼一家也拿出紅蘿蔔餵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錢尼一家人離開莊園後,那隻被餵食的野鹿因討不到食物開始出現脫序行徑,不但試圖攻擊遊客、甚至會咬人。後來有遊客通報園方,園方工作人員抵達現場後,拿著棍子將牠趕進旁邊的樹林中,隨後便聽到一聲槍響,讓在場的遊客全嚇傻。

▲▼野生鹿,鹿,小鹿。(圖/Photo by Scott Carroll on Unsplash)

▲野鹿被餵食過後會開始頻繁向人類討食物。(圖/Photo by Scott Carroll on Unsplash)

事後有遊客痛批園方「隨意射殺野鹿」。對此,園方表示,「野鹿被餵食過後會愈來愈習慣,開始頻繁向人類討食物,一旦牠們拿不到食物,就容易變得有攻擊性,所以入口處和園內都有告示牌警告遊客,不要餵鹿,官網上也有宣導,並且也清楚寫出『野鹿表現出過度侵略性的行為,使遊客受傷或構成直接威脅,就會射殺』,我們非常重視動物,並都在社交媒體和現場積極與遊客互動,工作人員也定期巡邏。」

錢尼在得知那隻被他們餵食的野鹿遭到園方射殺後,在臉書po文表示,「園內規定不能餵食動物,對,我們知道,但一隻鹿確實過來了,非常可愛,很難不給牠們任何東西,我們對動物友好,所以不會給牠們吃不適當的東西,像是巧克力或甜甜圈。」

網友則在錢尼的貼文底下留言,「我們只是不明白,如果要求您不餵鹿,那就意味著什麼也不要餵啊」、「不可思議,不餵就意味著不餵!那些人怎麼了?很明顯您已經閱讀了指示牌,然後不適用於您。」

關鍵字: 諾爾莊園Knole Park野鹿射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