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宣布了!美國制裁11名中港官員 包括林鄭月娥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國及香港官員。彭博社先前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美國政府擬對中國官員祭出制裁,其中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最快在美東時間7日就會宣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更新:美國財政部網站貼出新聞稿,宣布對中港11名官員實施制裁,名單包括林鄭月娥、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前警務處長盧偉聰、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陳國基等。

美國財政部表示,此次制裁是根據川普總統7月14日簽署的「香港正常化行政命令」實施,以「破壞香港自治權並限制香港人民言論及集會自由」為由,對11名個人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表示,上述11人在美國直接或間接擁有50%產權以上的任何資產與其資產利益將被凍結,且必須上報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除非獲得OFAC許可,否則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與其進行財產或產權交易。

美國財政部表示,禁令範圍包括在美國境內或由美國擁有、控制的資產,以及任何以被制裁人為受益人、專為被制裁人提供、或是任何由被制裁人提供的捐款、資金、商品和服務。

彭博先前報導,北京當局在香港實施新版國安法後,美國總統川普上月簽署一項《香港自治法》和一項行政命令,尋求對中國官員祭出制裁。由於制裁內容尚未正式公布,3名知情人士以匿名方式向彭博社發言,其中2人指出,新的制裁措施也將涵蓋某些中共官員。

華府先前已經對4名中國官員祭出制裁,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理由是他們涉嫌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

對於自己可能成為美國制裁目標,林鄭月娥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嚮往到美國,不發簽證就不去吧。」

►最強護髮一抹超柔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