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批《台美防疫聯合聲明》只看到我國單方面協助:這不是夥伴關係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7日指出,目前本土疫苗研發進度稍嫌落後,未來將從外國取得授權生產、國外採購疫苗雙管齊下。另外,針對《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他則批評,目前只看到台灣單方面協助美方,這不是夥伴關係。

蔣萬安在臉書表示,國際疫情逐漸升溫,除了提醒大家出入公眾場合戴口罩、勤洗手外,大家也非常關注本土疫苗何時能夠上市量產?

蔣萬安在臉書透露,根據衛福部日前回覆他的訊息,目前本土疫苗研發進度稍嫌落後,未來除了加速本土疫苗開發,也將從外國取得授權生產、國外採購疫苗雙管齊下,確保民眾健康。

針對我國與美方在3越分簽訂的《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蔣萬安指出,根據外交部回覆的訊息顯示,目前只看到台灣單方面協助美方(提供170萬片口罩、協助疫苗進行動物測試、在台灣協助「瑞德西韋」第三期臨床試驗)。他批評,這不是夥伴關係。

蔣萬安表示,台灣跟美國既然是防疫夥伴關係,他希望外交部應該要以聯合聲明為基礎,更積極要求美方在優先取得疫苗、授權生產二個管道予以協助,另外也要大力協助、加速國內疫苗研發進度,才能維護國人健康,早日擺脫新冠肺炎的威脅。

蔣萬安也用Hashtag強調,「政府應大力協助加速國內疫苗研發」、「外交部應積極尋求美方協助我國取得疫苗及授權生產」。

根據《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內容,不僅強調雙方會攜手進行快篩試劑研發、疫苗研究、生產藥品等,也指出美方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待台灣國內口罩產能穩定後,每周將提供美方10萬枚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