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委收押編號藏玄機!蘇震清貪最多拿2千萬 看守所給他4碼:你就係啦

▲▼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北院8月4日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羅志華攝)

▲立委蘇震清(右起)、陳超明、廖國棟收押編號2976到2978,其中蘇的編號2976諧音「你就係啦」。(圖/資料照)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立委涉集體收賄弊案,一口氣有8名涉案立委與其他行收賄被告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台北看守所給他們編號2976到2982,其中涉嫌收賄最多約2000萬的蘇震清,編號2976,諧音剛好是「你就係啦」,而需要定時服藥的行賄被告李恆隆,編號2979,被安排收容在北所病舍。

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3名立委因為涉嫌收受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賄賂,4日遭法官裁定羈押後,和白手套郭克銘、蘇的助理余學洋、廖的助理丁復華一起被送進台北看守所,依序領到所方派給的編號,分別與非暴力、犯罪情節較單純的被告同房。

據了解,編號2979的李恆隆因為換過腎,在法院等候開庭時,司機還特別幫忙送藥給他服用,因此被送進看守所後,申請入住病舍獲准,至於編號2976的蘇震清、2977的廖國棟,則被安排到忠三舍,編號2978的陳超明則和編號2980的郭克銘以及其他立委助理,都住在孝三舍,因為他們全都被法官裁定禁見,所以即使是每天的放風時間,也必須錯開,且只能在走廊活動筋骨。

▲▼ 丁復華  。(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7日首度提訊廖國棟的助理丁復華等人釐清行收賄過程。(圖/記者劉昌松攝)

而為了釐清涉案立委們收賄過程細節,檢調在7日也首度提訊了涉嫌行賄的李恆隆、郭克銘,以及涉嫌收賄的丁復華,和稍早已經被收押的立委趙正宇助理林家騏等4人,成為首批可離開看守所悶熱環境,到檢調偵訊室吹冷氣的立委集體收賄案被告。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