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魂夢繫」! 旅日台人隔海捐500萬恆春赤牛嶺關聖帝君

▲屏東縣恆春鎮赤牛嶺鎮南宮獲得旅日台人約500萬捐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恆春鎮赤牛嶺鎮南宮獲得旅日台人約500萬捐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赤牛嶺鎮南宮7月初突然接到一封跨海快遞,信封內只有一張日文翻譯中文的律師函,表示有一名日籍林姓婦人日前往生,遺囑是要遵從亡父遺願,要捐出所有財產的3分之2,共計有1790多萬日幣(約台幣500萬)給廟方,讓廟方吃一驚,請求立委莊瑞雄協助,經他全力奔走,宛如電影情節捐款故事,今(7)日在多名協助者見證下,一圓旅日父女二代人的未竟遺願,廟方表示,表示將全數用在賑災和幫助弱勢。

▲屏東縣恆春鎮赤牛嶺鎮南宮獲得旅日台人約500萬捐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立委莊瑞雄手拿捐款資料。  

莊瑞雄表示,7月6日接到廟方的囑託,宛如電影般的情節,讓他半信半疑,所以馬上透過駐日單位查證,7月7日駐外使館馬上派員前往律師事務所查證屬實,而廟方也在7月31日收到這筆來自日本的跨國捐款。

據了解,這名日籍婦人的父親,日據時代,曾在山林管理所任技佐,娶了在恆春醫院擔任護理師的日籍妻子,全家在恆春生活至1987年,才舉家搬遷日本,但一直感懷赤牛嶺關聖帝君的神蹟,決定捐款助人。

恆春鎮歷史悠久的赤牛嶺鎮南宮,是著名的「恆春八景」之一,建立於清光緒年間,主祀關聖帝君,相傳關聖帝君化成紅火顯靈,飛走於赤牛嶺,當地居民搭廟供奉關公,相當誠心。每年農曆1月13日舉辦的古早味平安粥會,成為恆春鎮內一大傳統盛會。

駐日謝長廷大使表示,有空會去拜訪一下捐款者的下一代,能夠讓移民日本二代人魂縈夢牽的回憶,定有奇妙的往事,也要找時間到恆春赤牛嶺鎮南宮參香。

► Her今天推出「台北凱撒大飯店Checkers假日午晚餐吃到飽」餐券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