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超音波就怪怪的…醫接生一看「男嬰脖子戴滿銀項鏈」 嚇傻:23年沒見過!

▲男嬰臍帶繞頸6圈。(圖/翻攝自微博)

▲男嬰臍帶繞頸6圈。(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一位年輕孕婦生產前半個月,突然被查出腹中胎兒有異狀。7月30日寶寶降生,看到嬰兒一瞬間,接生醫生驚呼,從醫23年沒見過這種情況。原來,這次順產出來的是臍帶繞頸6圈的「奇跡寶寶」。醫生說,「就像我們平時看的掛在脖子上的銀項鏈一樣的,一圈一圈都是滿的。」

綜合陸媒報導,一個超過3公斤的男嬰7月30日在湖北宜昌市中心醫院產科平安降生,一瞬間產房的醫護們沸騰了。

原來,一名年輕孕婦在生產前半個月,被檢查出胎兒有點怪怪的,進一步確認發現孩子有「臍帶繞頸」的情況,當時還僅纏繞1圈。沒想到,一個禮拜後,再檢查變成2圈。

醫生透露,臍帶繞頸1圈或2圈的情況,可通過檢驗或超音波檢查出來,但如果纏繞太多就無法明確觀測到。

▲▼超音波,產檢,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超音波照出異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7月30日,媽媽終於平安產下男嬰,然而卻驚見還被臍帶纏繞了6圈。看著自己自帶「圍巾」出生的兒子,爸媽忍不住調侃,「這孩子可真會玩。」

對此,宜昌市中心醫院產科主任李華也忍不住讚嘆,自己工作23年了也是第一次見到。據悉,一般臍帶長度約30至70公分,隨懷孕周數增加而逐漸變粗變長,當胎兒活動力變強,臍帶容易產生「繞頸」或纏住身體的情況。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