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站式複合園區桃園「置地廣場」 國壽總座:像極了愛情!

▲▼國泰人壽打造一站式複合園區,桃園置地廣場今天正式開幕。(圖/記者紀佳妘攝)

▲國泰人壽打造一站式複合園區,桃園置地廣場今天正式開幕。(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桃園置地廣場今(7)日正式開幕,總經理劉上旗表示,從設計審議、開發設計到開幕,經營多年終於開花結果,「真的像極了愛情」,預期不動產投報率可達4%,下一步將打造台中置地,最晚5年內完工。

國泰人壽打造一站式複合園區「桃園置地廣場」,攜手橫浜八景島海外首座分館Xpark新都會型水生公園,還有剛試營運的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及桃園新光影城,占地約6.6萬坪,相當於30個足球場大小,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商業用地。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在開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在國壽取得高鐵桃園專區後,一路從設計審議、開發設計到今天正式開幕,桃園市政府提供全方位的協助與支持,「所以我們一起經營多年的長跑,開花結果,如果我們今天用一個年輕人習慣用語,我們真的像極了愛情」。

劉上旗指出,國壽目前總資產逾7兆,其中不動產就占了7%以上,對公司來說,穩定投報率是最重要的,除了追求短期穩定外,也要兼顧長期增資空間,目前國內資產投報率皆在3%以上,而這次桃園置地廣場預期投報率為4%。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圖/記者紀佳妘攝)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圖/記者紀佳妘攝)

外界關注國壽不動產配置比重,劉上旗說,目前商辦占大多數,約有52%的比例,其他如商務飯店、物流、住宅,則各占19%、15%、2%,其中物流是近年不動產的趨勢,整體投報率不錯也有3-5%,至於今年因疫情關係,外界認為未來商辦需求恐會減少,劉上旗認為,非面對面接觸是否成常態,使得商業不動產出現變化將會密切觀察。

此外,觀察A級商辦,他說,國際一流大企業都會先選國泰,除了租金、地點考量外,再來就是服務,包括樓管、建設品質。舉例來說,國外賀歲片找很多大咖,但劇情並不怎樣,而桃園置地也有很多卡司,別人也可以複製,但由於牽扯廣告、分潤等問題,國壽在這其中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不管是商辦的樓管服務或是複合式商場的房東,希望大家都好。

目前國壽在台北、台南、桃園已打造「置地廣場」,下一個目標將落在哪縣市?劉上旗指出,下一步預計在台中,但要等選商後才知會如何建置,預計3至4年規劃跑不掉,但依法規需在5年內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