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擺攤兼3職幫逃夫還債 1餐2麵包養大3兒...他上清大要到竹科為母脫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家扶中心家扶兒林建宏是吉他社長,今年剛考上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看到辛苦的媽媽身兼3職還債,就讀幼兒園時就跟著到菜市場賣菜來貼補貼家用,高中時就開始打工,要賺取大學生活費,有空就到家扶當志工,如今考上清華大學,未來已經立定志向,要到竹科工作孝順媽媽。

▲家扶兒林建宏考上清大。(圖/林滿麗提供)

▲家扶兒林建宏(左)考上清大,(右)為母親林滿麗。(圖/林滿麗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滿麗是彰化家扶的高級事務員,但卻有不為人知超級辛酸的一面,18年前懷林建宏時,丈夫欠債開著車離家出走不知去向,還留下數百萬的債務,還有房貸跟車貸要繳,最後只能看著房子被法拍,債主追債追到娘家,一家人只好流落街頭。

▲家扶兒林建宏考上清大。(圖/林滿麗提供)

▲林建宏讀幼兒園時就跟著媽媽一起去賣菜。(圖/林滿麗提供)

當時林滿麗懷孕才7個月,看著2個稚子及肚子未出生的小孩,日子還是得過,還曾租過1個月3千元的倉庫,一餐2麵包果腹,身兼3職努力還債,咬緊牙根養大3小孩,還好有家扶的力量,要不然日子真的會過不下去。

林建宏看著媽媽的辛苦,從幼兒園起利用假日,與母親到菜市場賣菜來補貼家用,現在在速食店打工,賺取大學生活費,建宏三兄弟非常的孝順懂事,知道母親的辛苦,在課業上都自動自發,成績表現優異,並順利考上明星學校,希望透過學業翻轉未來,進而改善家裡的經濟環境。

▲家扶兒林建宏考上清大。(圖/林滿麗提供)

▲林建宏是吉他社長。(圖/林滿麗提供)

林建宏平時喜歡彈吉他及創作音樂,參加學校吉他社後,具有領導特質的他,扛起吉他社社長的職務,籌畫社團成果發表活動,利用課餘時間與夥伴討論及練習,是個非常有責任感的孩子。

林建宏感受到家扶長期的陪伴與關懷,在家扶各種義賣活動中常見到建宏認真協助的身影,他希望透過自己的能力來回饋社會,尤其他在數理較感興趣,在其課業表現也較為突出,在選擇科系時,觀察到現今市場在「奈米」方面的人才需求較大,為了未來的就業選擇,因此決定就讀清華大學的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希望未來進入職場時能一展長才。

爐烤牛排、哈根達斯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