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意售台「海上衛士」無人機 陸: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堅決反對!

▲MQ-9死神(Reaper)無人機。(圖/U.S. Air Force)

▲美國MQ-9無人機,「海上衛士」為其海軍版本。(圖/U.S. Air Force)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路透社》6日報導,美國正打算將4架「海上衛士」(SeaGuardian)偵查無人機售予台灣,總金額約6億美元。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提到,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817公報的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汪文斌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已經默許將此型無人機出售給台灣,但目前並不清楚美國官員是否會批准在無人機上加裝武器。此外,此軍售案還必須獲得國會議員批准,最快9月份正式送交國會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