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隔空傳檔功能終於來了!Google、三星手機今天起搶先用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傳了很久的“ Android 版 AirDrop”終於上線了,Android 6.0以上最新版本手機都可以使用,不過初期只限定 Google 旗下的 Pixel 系列手機跟三星手機,相同的技術也支援現有的 Chromebook 筆電;此外,Google 公司同時釋出了 Android 11 Beta 3 測試版本,沒意外的話,將會是正式版上線之前的最後一個測試版本。

iPhone 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就是 AirDrop,它可以與其他鄰近的 iPhone手機、iPad平板、Mac桌機、Macbook筆電互相傳送檔案,只要開啟 Wifi、藍牙就可以使用,檔案是不加壓縮的原始檔,而且不用消耗行動數據。

現在類似的功能終於降臨 Android 系統手機了!該功能釋出之後,Google 工程副總 Dave Burke 隨即發布推文:“The day has finally come”(這一天終於來臨),同時宣布該功能的名稱叫做「附近共享」(Nearby Share),而且 Android 6.0 以上的最新版本手機都可以使用,幾乎囊括市場上所有 Android 新舊機種。

基本上 Android 版本的 Nearby Share 使用方式跟 iPhone 沒什麼差別,
1.點開文件

2.選擇分享功能

3.選擇“Nearby Share”選項,

接著系統就會搜尋裝置附近的接收者,選擇接收者之後,接收者的系統會通知他們要接受還是拒絕,選擇接受之後就可以成功傳輸文件,傳輸的過程當中,系統會從手機的藍牙、Wifi、低功耗藍牙或者 WebRTC 等技術當中選擇最佳的傳輸協議來傳輸檔案,所以建議要使用這項功能,最好手機的 Wifi、藍牙都要打開。

Google 官方強調,附近共享功能尊重用戶隱私,在傳輸過程當中不會要求用戶提供個人聯絡訊息,就算你想要匿名發送文件給對方也是被允許的,甚至該項功能也支援封鎖某人等隱私設置。

Nearby Share 功能即日起開放更新,更新之後不管手機還是平板,只要是 Android 6.0 以上版本就都能使用。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只有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跟三星手機能夠使用,Google 官方也說明:「未來幾個禮拜會陸續開放其他品牌廠。」此外,未來幾個月將會開放 Android 手機和 Chromebook 筆電之間快速共享文件。

另一個消息是,Google 官方今天開放 Android 11 Beta 3 版本更新,更新之後也同樣擁有 Nearby Share 功能,而且跟 iOS 14 Beta 4 版本一樣,這次也提供 Apple 跟 Google 公司合作的最新 COVID-19 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

Android 11 Beta 3 這個版本是 Google 公司自今年二月公開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以來的第七個更新版本,加上上個月初 Google 公司在一場"Hey Google"智慧家庭高峰論壇當中,無預警曝光了 Android 11 正式版將於 9 月 8 日推出的訊息,即便 Google 官方事後向美國媒體回應是烏龍一場,實際時間還不確定,然而相關媒體認為,Android 11 將於 9 月上線的時間點應該是肯定的,換句話說,Android 11 Beta 3 將會是距離正式版本最接近的更新版本,有興趣的人可以優先下載 SDK 體驗一下,記者也是 Android 11 Beta 3 用戶之一,使用上沒什麼太大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