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產學合作 康和證券參與AI金融科技協會

▲康和證券參與AI金融科技協會,康和證券集團總經理邱榮澄(右三)期許為台灣的AI金融科技貢獻力量。(圖/康和提供)

▲康和證券參與AI金融科技協會,康和證券集團總經理邱榮澄(右三)期許為台灣的AI金融科技貢獻力量。(圖/康和提供)

記者陳心怡/台北報導

為了提升台灣金融科技產業,康和證券今(7)日參與AI金融科技協會創立,與六所大學及科技公司結盟,打造「跨校、跨系、跨產業,全臺灣最大AI金融科技產學合作平台」。康和證券期許透過產學合作,結合理論與實務,發揮創新優勢,為台灣的AI金融科技貢獻力量,讓台灣的金融科技在世界發光。

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表示,康和近年深耕金融科技,強化資訊基礎建設,以自行研發關鍵技術取代委外開發,已漸漸開拓出康和獨特的金融科技新藍海。例如今年3月23日上線的逐筆交易制度,康和早在去年年初就因應逐筆交易制度,提早一年發表了採open source(開放源碼)自行研發完成的「證券電子交易系統」,這套系統正式推出之後引起同業券商及多家資訊服務商的關注,也吸引高頻交易的投資人成為康和的客戶,展現康和在建構高頻交易與程式交易系統的堅強實力。而事實上世界經濟論壇早在2015年,就已將 open source列入金融科技之中,全世界許多的大型金融機構,都在應用 open architecture (開放架構)+ open source(開放源碼) 發展金融科技,顯示康和充分運用最新的技術,走在世界趨勢的前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榮澄指出,行政院研擬的「大A+計畫」包括了5G、AI等尖端技術,顯然AI早已成為國家層級的議題。現階段康和亦正積極規劃引進AI深度學習、大數據等金融科技,將應用於股價預測系統,提供下單決策支援功能,希望建立康和成為最科技的券商,提供投資人最完善、最全面、最迅速的服務。

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重創各國經濟的同時,卻也讓5G、AI等新興科技的發展露出曙光,世界各國無不卯足全力發展AI金融科技,金管會也將在八月底提出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彙集國內眾多知名大學及金融、科技業共同創立的AI金融科技協會,亦於八月七日舉行成立記者會。AI金融科技協會由普匯金融科技串連,結盟臺灣大學、臺北大學、東吳大學、臺北商業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等六所大學,以及康和證券金融集團、上櫃研勤科技,打造「跨校、跨系、跨產業,全臺灣最大AI金融科技產學合作平台」。

未來AI金融科技協會將以「培育跨領域通才」、「強化深度產學合作」、「提供法規調適建議」三大宗旨做為發展主軸,除了透過產學合作,培養出可直接受聘於金融機構所需的人才,還將推動產學跨業合作,落實AI與金融科技應用不同場景,協助商業轉化,衍生新創企業。同時,更將推動金融科技法規調適,結合學界共同研擬政策及法規建言,協助政府健全推動AI金融科技,打造更加便民的環境。

邱榮澄強調,所有金融科技的創新,都是來自客戶的需求,解決客戶的痛點。金融科技有助於把金融服務提供到社會的各個階層,而發展金融科技的終極目標,就是要落實普惠金融。未來金融科技的發展是多元而且多變的,康和將扮演好企業社會責任的角色,透過參與AI金融科技協會,串接起更為深度的產學合作,並將分享康和在金融科技實務面上的應用,與學術面的理論進行連結,配合主管機關的法規鬆綁,共同開創無限創新的可能,讓金融科技不僅在台灣蓬勃發展,更在全世界發光發亮。

關鍵字: AI金融科技協會康和證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