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決策委員三週內改選 邱顯智表態不參選黨主席

▲▼邱顯智堵訪 決策委員總辭 不會再參選黨主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徐永明5日選擇自動退出時代力量,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隨即通過決策委員總辭案,並將於三週內完成改選,再由新任決策委員互選出新任黨主席。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7日受訪時表示,在決策委員總辭後,自己應該不會再參選黨主席,理由是他認為黨主席還是要專職,所以應該請其他人來擔任。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於5日晚間通過決策委員總辭案,決議在決策委員改選完成以前,由邱顯智擔任時代力量對外發言代表,並由邱顯智與秘書處依第二屆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辦法,組成選舉委員會辦理選舉,任期至2021年2月28日止。

對此,邱顯智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在決策委員總辭後,自己應該不會再參選黨主席,理由是他認為黨主席還是要專職,所以應該請其他人來擔任。他說,自己現在的上班時間都在立法院,同時還擔任立院黨團總召,因此傾向支持由其他人選參選黨主席,也期待新任黨主席能夠徹底檢討,「如何讓大家相信清廉反貪的決心,就從自己的黨務做起」。

不過邱顯智也說,他將會參與決策委員選舉,因為自己是現任立法委員,沒有逃避的理由,同時也會鼓勵立委王婉諭、陳椒華參與選舉,集體至決策委員負起責任,主席則希望有其他人選能夠出任,否則自己會忙不過來。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並於任期屆滿前改選。目前由於決策委員已經總辭,時代力量正處於無主席狀態,本次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28日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法院裁定廖國棟、丁復華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弊案!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
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