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高二跳考生465分上台大醫科 曝「看很多美劇、每天只唸4小時」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7日)放榜,台北市今年唯一全部學科的跳考生在東山高中,今年僅17歲的侯靖宣以465.5高分,高居全國前三名錄取台大醫學系,他向《ETtoday新聞雲》分享,只花了約5個月時間衝刺,每天只專心唸4、5個小時的書,其餘時間都在追美劇看電影,因為這是放鬆的方式。

▲▼東山高中跳考生侯靖宣。(圖/侯靖宣提供)

▲侯靖宣想要當無國界醫生。(圖/侯靖宣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靖宣去年10月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跳考,但並沒有跟著高三的同學上課,仍維持高二課程,利用多餘時間自習,發現上學期花太多時間準備,效率不太好,浪費了很多時間,直到3月才全力拚指考,覺得每天準備8、9個小時太長,因此只專心花4、5小時,更多時間則是做休閒娛樂。

▲▼提供。(圖/侯靖宣提供)

▲侯靖宣準備指考過程看了很多美劇放鬆。(圖/侯靖宣提供)

侯靖宣很喜歡看電影,不只著重聲光刺激,還會看電影原著,研究導演如何取鏡,有哪些元素等。他透露考試過程反而看了很多美劇,最喜歡絕命毒師。對於未來他受爸爸也是當醫生的啟發,想要當無國界醫生。

▲▼東山高中跳考生。(圖/記者許展溢攝)

▲侯靖宣說,自己喜歡看電影,還會研究導演如何取鏡。(圖/記者許展溢攝)

侯靖宣從小跟同學的互動就十分良好。他也喜歡參與團隊,參加各式競賽,如他曾帶領班上的小組,參加科研競賽,體會人際間互動溝通,學習團隊合作,高中時特別熱衷於參加「模擬聯合國」社團,不止能訓練英文能力,也更瞭解國際上,強、弱國家間的合縱連橫,也有很多機會跟其他來自於四面八方的高中生一起生活、討論、學習,讓自己的眼界,不侷限於自己學校的小範圍。

侯靖宣導師陳聖達說,侯靖宣在國中時就有強烈跳考意願,因為有強烈的企圖心,所以才會積極進取,提升學習效率、做好時間管理,在國中月考就常是全校第一名,高中也是全校第一名,紮實學業成績與心理素質,打下跳考良好基礎,加上他上課注意力集中,學習效率高,課後能主動完成作業,勤做題目,發掘問題,並能舉一反三。以化學實驗操作舉例,侯靖宣每一步驟細心確實,誤差極小,能有條理、有系統地分析數據、邏輯推理能力強,深具研究潛力。

內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其他人也看了...

台大指考錄取85%來自六都 建中236人、北一女154人

台大電機仍是二類龍頭!補教界預測失敗 險勝資工系2.6分「無翻轉」

大學指考放榜錄取率91.14% 8校缺額51人「近10年最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