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喊普篩 柯文哲「我是專家」:專業題目不會亂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間持續延燒,目前國內也出現零星境外移入個案,各界開始出現入境普篩的聲音,但中央現階段維持現狀,無意改變防疫作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學術問題沒有辦法在堵訪說明,「我如果還在台大醫院我就會有意見」,要有數據才能做專業判斷。

▲▼柯文哲出席北市109年度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式。(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109年度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式。(圖/記者徐斌慎攝)

對於侯友宜喊話應做普篩,柯文哲表示,若要普篩的話,在科學上要講適用標準跟排除標準,再來是流程圖,「比方說是一進來在機場馬上篩檢,篩檢是要送哪裡檢查,用哪一種機器檢查,標準是什麼,多久會出來,然後篩檢過以後要隔離多久?5天還是14天?後面還要不要再篩檢?要完整的流程圖」。

「所以我說這個,像這我是專家,就不敢跟人家亂講,因為這要有足夠的數據,然後設計流程圖出來,經過專家討論這合理不合理。」

柯文哲表示,如果自已還在台大醫院的話會有意見,問題是現在當市長,台灣目前入境的無症狀帶原者百分比是多少?這都要有數據,有數據才可以估計說要花多少錢、效果多少,這太專業了,這種專業題目我就不會在這邊亂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