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挾持法國銀行6人質 持槍與警方對峙6小時

▲▼法國西北部大城利哈佛傳出有劫匪挾持人質。(圖/路透)

▲法國西北部大城利哈佛傳出有劫匪挾持人質。(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法國西北大城利哈佛(Le Havre)5日下午5點傳出有劫匪闖入銀行,持不明真假的手槍挾持6名人質,並與警方對峙長達6小時。所幸所有人質已經被全部釋放,警方也成功逮捕歹徒,沒有任何人傷亡。

據《法國24》新聞台報導,警方逮捕這名匪的過程中並沒有使用任何武器。根據警方說法,銀行內有背包可能藏有炸彈,拆彈小組也為此趕到現場。當地警方已撤離銀行所在的斯特拉斯堡大道(Boulevard de Strasbourg)所有無關人員,封鎖街道的所有入口。

有消息指出,匪徒有伊斯蘭背景,且一直在法國警方的觀察名單上,在對峙的過程中,曾作出支持「巴勒斯坦獨立」的相關言論,並要求警方供他使用社群網路和摩托車。

警方發言人並未證實其他相關消息,僅表示,匪徒是一名有精神疾病史的34歲男子,並未透露任何個人訊息。法國特別談判小組事發後從巴黎火速趕往利哈佛,與匪徒成功談判,令他陸續釋放6名人質。

利哈佛位處法國西北,是大西洋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港口吞吐量在法國排名第二,僅次於馬賽,曾在二戰中遭嚴重破壞,戰後進行大規模重建,中心城區在200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