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全球旅遊警示解封 台灣被列「最低感染風險國家」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在3月19日發佈的「美國公民避免所有出境旅行」的全球旅遊警示,川普政府於昨(6日)決定解除。儘管疫情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但國務院指出,鑑於部分國家的健康、安全情況有所提升,改為只針對部分疫情惡化國家警示,同時修改旅遊指南,其中台灣被列為極低風險感染國家。

▲▼新加坡,新冠肺炎。(圖/路透)

▲示意圖。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不過美國日前已宣布解除全球旅遊警示。(圖/路透)

自美國在今年3月初對全球旅遊發出警告,已歷經4個多月,美國國務院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密切協調後,6日宣布取消全球旅遊警示,將各大洲國家由高風險至沒有數據排列為5個級別。

目前包含中國大陸等超過200個旅遊目的地仍被列為新冠肺炎感染率高的第3級,建議民眾非必要避免前往,而台灣與汶萊、格陵蘭、英屬維京群島等13國家地區則被列為不需要旅行健康通知的最低風險國家。另外泰國、紐西蘭、斐濟等7個目的地則被列為感染率低的第1級。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再升溫,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出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被列為不需要旅行健康通知的最低風險國家(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在全球確診數逼近1900萬大關,而美國仍是全球第一大疫區,確診人數約486萬人,死亡近16萬人。目前歐洲依然對美國實施旅遊禁令,加拿大也嚴格禁止國內民眾至美國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其他國家則要求美國民眾入境必須隔離。

▲▼川普,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美國疫情仍然險峻的主因是,還是有很多民眾認為戴口罩是不必要的。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台灣確診477例,死亡7人。目前尚不開放外籍人士以觀光或訪友目的申請來台,其餘人士入境則需檢附登機前3個工作日內的新冠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要接受14天居家檢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