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長鬚鯨遭船撞!痛苦24年「受傷半尾全斷」 近照只剩骨頭惹鼻酸

▲長鬚鯨遭船撞!痛苦24年「受傷半尾全斷」 近照只剩骨頭惹鼻酸。(圖/翻攝自World Wildlife Fund/攝影師Alexis Rosenfeld拍攝)

▲長鬚鯨Fluker近期因意外,讓原先只剩一半的尾鰭全斷。(圖/翻攝自World Wildlife Fund/攝影師Alexis Rosenfeld拍攝)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長鬚鯨Fluker於1996年被發現時,尾鰭已經斷了一半。法國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縮寫:WWF)日前釋出最新畫面,只見Codamozza僅剩的半尾也完全斷了,身形消瘦到成了皮包骨,悲慘模樣讓人看了心疼又難過。

Fluker又名Codamozza,意即「斷尾」。WWF認為,Fluker的斷尾與人類漁業活動有密切關聯,很可能是與漁船碰撞時造成,接著在不到1年前遭遇第2次事故,永久地切斷了牠的尾巴,「可能是廢棄的漁網造成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WF指出,Fluker失去了尾巴,也失去了促使身體向前推進的能力,「牠沒辦法再潛入海裡了。」然而,鯨魚主要以深海小蝦、磷蝦為食,無法潛水也代表著Fluker無法捕食,「牠已經沒辦法餵飽自己,身體儲備的能量經過這幾個月來也已用罄,牠的狀況每天都在惡化。」

WWF團隊與攝影師Alexis Rosenfeld近期出航時,目睹了這隻消瘦、虛弱的海洋生物。沒有尾鰭的Fluker漂浮在距離海面不遠的水中,本應龐大到令人心生敬畏的身軀只剩薄薄一層皮包骨,光線灑落在牠身上,更凸顯出牠無聲的痛苦。

長鬚鯨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動物,並有超過80年的壽命,然而這麼美好的生物,卻深受人類的海上活動和海洋汙染所威脅。WWF指出,位於地中海的Pelagos保護區約有1,300頭鯨魚,每年就有8至40頭因為與船隻碰撞而死。

WWF呼籲,法國、義大利、摩納哥等相關國家,應該制定法規,要求船隻行經該區域時降低速度,並開發有效的防撞系統,減少致命碰撞的發生。此外,也要規範漁業活動和漁具的使用,降低廢棄物和汙染物對海洋生物帶來的影響。

▲長鬚鯨遭船撞!痛苦24年「受傷半尾全斷」 近照只剩骨頭惹鼻酸。(圖/翻攝自World Wildlife Fund/攝影師Alexis Rosenfeld拍攝)

▲Fluker因斷尾無法下潛捕食,身形消瘦只剩皮包骨。(圖/翻攝自World Wildlife Fund/攝影師Alexis Rosenfeld拍攝)

►毛孩是我們的家人,總給牠最好的!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你可能也想看】
►影/汪爬山回家狂打噴嚏「鼻孔異物探頭」 夾出7cm黑黑一條全家大尖叫!
►幼貓獨自蜷縮窗角 她等1hr「下大雨前霸氣逮捕」1.5萬網友讚翻
►奶貓身上「愛心圖案」4個月後越看越害羞 網笑:肯定是公的!
►影/綠和尚施工7天「洗手台→巨型鳥窩」 鳥奴囧了:吃飯沒筷子用
►哥進廚房弄吃的…秒被「討債橘團」包圍! 網見角落小眼神笑翻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長鬚鯨鯨魚WWFFlukerCodamozza世界自然基金會海洋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