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訪台倒數!川普再開砲北京「四散病毒」:簡直是恥辱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將於9日訪台,他也是40年來訪問台灣的美國最高階官員,因此引發北京當局不滿。美國總統川普又在6日加碼指控中國大陸,痛批北京不讓新冠病毒在境內傳播,卻讓它四散到全球各地,真的是種「恥辱」。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Donald Trump)6日簽署行政命令,準備撤回所有在中國大陸的醫療藥品、設備供應鏈。川普接著再將新冠肺炎疫情指向北京當局,痛批中方不讓新冠病毒在境內傳播,卻任由病毒在世界各國傳染,這簡直就是恥辱,「中國做了一件很可怕的事,不論是因為無能還是故意。」

《路透社》指出,11月總統大選將近,但川普民調卻持續落後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讓川普不得不心急,頻頻轉移國內疫情焦點,將砲口對向中國大陸。不過中美爭端也影響到今年1月簽署的貿易協議,拜登提出商務部數據表示,貿易協議已經失效,因為在6月中美貿易赤字擴大5%,達284億美元(約台幣8348億元)。

艾薩(Alex Azar)9日訪台,代表美國總統川普晉見蔡總統,且將拜會外交部、衛福部,並與防治新冠肺炎的醫護、專家會談,還會參訪口罩國家隊。艾薩也是台灣與美國在1979年斷交後,40年來訪問台灣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

►董智森逆時中!不爽「美衛生部長來台免隔離」:會不會傳染要看官位大小
►美衛生部長訪台重申夥伴關係 開轟世衛!讚台灣是公衛領域典範
►確定了!美衛生部長9日訪台「代表川普見蔡英文」 參訪口罩國家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