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金正恩」現身北韓洪患災區 連日暴雨淹沒180萬坪農田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北韓南部近日豪雨成災,主要農業區黃海北道潰堤,造成超過700間房屋與180萬坪農田被毀。據外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前往災區視察並指示全力救災與提供物資給災民。這是金正恩繼2015年後,第一次視察洪災災情。

▲▼傳言金正恩建議北韓居民食用烏龜,解決饑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前往位於黃海北道的災區視察水災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中一帶今夏天氣多變,中國長江流域附近地區已下起了近一個月的連綿大雨,多處傳出水患。最近,大雨胞覆蓋朝鮮半島,北韓南部已連日遭逢暴雨侵襲。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位於銀波郡(Unpha)大青里(Taechong-ri)的一處防洪堤因連日豪雨潰堤,當地超過730間單層房屋、600多公頃(約180萬坪)農田被淹沒,179個住宅區全毀。不過,報導宣稱,由於居民撤散及時,並無人員傷亡。

朝中社沒有透露金正恩視察災情的確切時間,不過該報導指出,金正恩拿出了個人儲備糧救災,還指示軍隊到當地恢復重建。相關部門也將提供生活用品與醫藥用品予災民。

▲▼南韓被洪水淹沒的漢江公園。(圖/路透)

▲連日暴雨讓朝鮮半島多處傳出洪患。圖為南韓被洪水淹沒的漢江公園。(圖/路透)

報導指出,金正恩將派遣官員在該鎮建造800座樣板房供受災戶居住,並將動員軍隊與當地居民一起重建道路和其他基礎設施。

分析認為,金正恩視察災情、拿出個人儲備糧救災,都是為了向國民展現國政運營能力,從而安撫因遭受經濟困難、新冠疫情與暴雨三重苦難的民心。儘管沒有刊出金正恩的現場照片,但朝鮮官媒積極為其打造親力親為與愛民如子的形象。這是金正恩上任後第2次到水災現場視察。

由於許多山地與丘陵長期以來被去除植被,加上排水不暢、基礎設施陳舊,北韓經常在雨季發生洪水氾濫。此次受災的黃海北道位於平壤南方,是北韓的主要農業區。

►200ml大容量地表最強護髮神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