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放室溫一天!半夜飄出香味 隔天驚見「破大洞」果肉消失

▲▼             。(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PO回家後現,香瓜竟然破了一個洞 。(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炎熱夏天來臨,許多人擔心食物因為高溫而發霉臭掉,會選擇放進冰箱保存。一名網友前天買了香瓜,老闆告知要等變軟一點再放進冰箱;結果隔天發現,香瓜竟然破了一個洞,裡面空蕩蕩,一點果肉都沒有,她因此詢問,「這是正常的嗎?」有網友留言解答,「熟透了!」

原PO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發文,日前買了香瓜回家,老闆提醒她,要等軟一點再放進冰箱,於是她將香瓜放在室溫下。隔天回家後發現,香瓜破了一個大洞,把汁液和籽處理乾淨之後,發現香瓜裡面竟然中空,沒有殘留任何果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在留言處提及,「當晚拿回家有壓壓看是硬的,結果半夜陣陣的香瓜味充斥著整個家,沒想到隔天晚上發現它自爆」,從照片上還可以看出,香瓜內壁軟爛的模樣。

▲▼哈密瓜,美濃瓜,年年有餘果園,大馬盃。(圖/記者徐溱謐攝)

▲香瓜含豐富的水分,維他命C、A含量豐富,能止渴解熱。(圖/記者徐溱謐攝)

網友底下留言解答原PO的疑問,「我猜你買的時後就有一小點的爛點,溫度加快廣大腐爛,這種瓜基本上不用放軟,直接冰就好了」、「很單純的熟過頭了」、「過熟導致肉化成水」、「太熟了!所以果肉都開始萎縮了」。也有網友搞笑回覆,「被老鼠偷吃了吧」、「這是洋蔥吧」。

根據《台灣好農部落格》說明,香瓜買回家後,可以先在室溫下放置約2至3天,當用手指按壓瓜果底部時,發現變得有些柔軟了,就可食用,此時是最佳的賞味期,但切記要放置在陰涼處,避免被太陽曬到,才不容易變質。吃不完可放冰箱冷藏,但必須用塑膠袋包起來冰冰箱,且只能冷藏、不能冷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