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中美爆發「熱戰」可以想像!澳洲10年增國防預算40% 全面布局印太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中美對峙關係日漸加劇,全球經濟、軍事布局都受到影響,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就表示,中美可能會在11月前可能會爆發熱戰;而現任總理莫里森認為,時間不會這麼近,「但並非不可預期。」

陸克文(Kevin Rudd)日前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 journal)期刊撰文指出,未來三個月,也就是在美國11月大選前,中美發生軍事衝突的機率非常高。不過,莫里森(Scott Morrison)看法稍微緩和,他在「亞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表示,澳洲政府的觀點不像陸克文這樣戲劇性,「但以前認為不可能、無法想像的事情,現在並非不可預期。」

《半島電視台》指出,澳洲在上個月將未來10年的國防預算增加40%,主要用於購買遠程軍備,重點放在印太地區。莫里森表示,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建立印太聯盟,是澳洲政府現階段的關鍵優先事項,「如今,印度-太平洋地區是戰略競爭中心,領土主張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

莫里森說,中國作為主要經濟體,對全球、印太地區與澳洲都有好處,「但經濟崛起帶來的事更多的責任。」尤其中國與美國擁有尊重國際法的特殊責任,應該要和平解決爭端。

►200ml大容量地表最強護髮神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