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也可存下500萬!善用「3種帳戶」轉移注意力 抵擋金錢誘惑

▲儲蓄,理財,存錢,記帳,消費,財務,股市,投資,金錢。(圖/pixabay)

▲分配每個月的薪水,做金錢的主人。(圖/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儲蓄是自律的展現,當你知道朝什麼方向邁進後,每經過1個月,薪水進來了,就離目標更近了,生活整個踏實了起來。臉書粉絲專頁「蔡至誠。PG財經筆記」跟大家分享「帳戶分類儲蓄」小技巧,開設3個帳戶,分類自己的資產,讓每個月的薪資都可以妥善的被利用,也可以幫助自己更快達到目標。

1. 生活帳戶
日常花費專用的帳戶,有額度的限制,在額度內都可以盡量使用,但不可隨意超額花費。領到薪水時,先把要存的錢從帳戶取走,剩下的錢就是可以花的,但這帳戶必須支付,食衣住行育樂、帳單、保險、信用卡繳費...等。如果月底花光了,代表你能準確控制你的收支;但如果還有剩,代表你有存下更多錢的潛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儲蓄,理財,存錢,記帳,消費,財務,鈔票,美元,金錢。(圖/pixabay)

▲帳戶分類法是透過轉移注意力,增強我們抵禦誘惑的有效手段。(圖/pixabay)

2. 急用帳戶
生活中一定會有急需要錢的時候,這個帳戶只有十萬火急時候才可以用,像是重大傷病、緊急事故。可以設定自動轉金額到一年期定存帳戶,當作現金儲備。然而,此帳戶也避免開通信用卡、提款卡功能,讓這個帳戶的錢不容易取得,如此一來便不容易輕易動用這筆錢。

3. 儲蓄帳戶
這個帳戶最重視延遲享樂的概念,為了幾十年後的自己所儲蓄,在這幾十年之間都不會動用這些錢,將來可以用來買房、買車使用,這也是三個帳戶中,最多人擁有的帳戶之一。等這個帳戶夠強壯了,你會發現裡面的錢會推著你前進,你會感受到用錢賺錢的力量有多麼強大。

假設決定在10年間存下五百萬,那麼平均你一年就必須存下五十萬,但這目標對許多小資族來說太困難,可以把期限拉長或是把金額降低。若一個月薪水三萬五千元,生活費兩萬元,那麼一個月儲蓄一萬五千元就是極限,只要存下八成、九成就很好了,留給自己一點彈性運用的金錢,生活也會過得快樂許多。

►本文獲得「蔡至誠。PG財經筆記」授權提供。

關鍵字: 蔡至誠PG財經筆記帳戶分類法存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抨擊立委蔡易餘,認為蔡易餘提案修《證券交易法》,是為了替涉及TDR案的鍾文智脫罪,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臉書貼文聲援蔡易餘,認為當年蔡易餘質詢金管會官員時,證期局長王詠心的回答的確讓外界認為法律規範不明確,修法才能徹底解決爭議。

2024-04-19 23:55

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

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

泛公股華南銀行今(19)日晚間發出聲明,旗下香港分行因違反香港「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遭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裁罰港幣900萬元,約等值新台幣3680萬元。

2024-04-19 23:03

陸認定我國「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經濟部4點回應

陸認定我國「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經濟部4點回應

中國商務部今(19)日公布,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將從明(20)日起徵收反傾銷稅,對此,經濟部貿易署提出4點說明,持續協助業者分散市場,透過異業結盟,產業鏈結新興市場,協助受影響企業拓展商機,開拓藍海市場。

2024-04-19 19:20

陽明搶攻運價水平最高的南美東岸航線 優化現有並增開新航線

陽明搶攻運價水平最高的南美東岸航線 優化現有並增開新航線

陽明海運(2609)今(19)日宣布持續優化南美東岸航線布建,預計於今年5月初,優化現行遠東往返南美東岸SA3航線,並新闢一組SA5航線,持續強化陽明海運於南美東岸市場之航線競爭力,提供客戶更多元、可靠穩定的優質貨櫃運送服務。目前上海航運交易所貨櫃運費指數(SCFI)當中,運價水平最高的就是南美航線。

2024-04-19 18:40

台積電去年薪酬破億主管共11位 董座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領破5億元

台積電去年薪酬破億主管共11位 董座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領破5億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更新年報,高階主管及經營團隊年薪也曝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去年領5.2億元,總裁魏哲家領5.4億元,不過兩人薪酬其實都比前年衰退,分別年減17.5%及14.8%。

2024-04-19 18:34

台積電「全村希望破減」 美股盤前續砍3%

台積電「全村希望破減」 美股盤前續砍3%

台積電(2330)昨(18)日法說會對未來未釋出樂觀期待,下修全球半導體展望,引爆投資人拋售,台積電ADR今在美股盤前續走跌逾3%,130美元價位不保。

2024-04-19 18:24

讀者迴響